↑top
大悅池係取倫語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」之意,由大小不一的池組組成,中間兩座如瑪雅金字塔,池水由塔頂源源湧出,喻說學習本身充滿驚奇與喜悅,不同的視角與反覆摩盪都能激起層層的愉悅,故名之「大悅池」。
外語學院前庭景觀由小葉欖仁及梢楠木所構成,庭內的太陽能燈柱曾被某一版本的國小教科書列入教材,燈柱造型及頂端12星座圖樣,是設計學院學生的創作,太陽能照明是工學院學生的研究,可謂科技與人文合作的典範。
工學院水濂池如瀑,水池前綠地廣場,是每年畢業季學生拍照留念的好地方。池前以金露花種植成綠色校徽,象徵大葉欣欣向榮的活力。
工學大樓是學校早期的建築,頂樓的空間花園兼具休憩、空間走廊的功能,符合政府節能減碳的措施,不論是白天或夜晚均能俯瞰大員林,天氣晴朗時,更能遠眺鹿港。
管理大樓東側小葉欖仁林是連接管理學院及工學院之綠蔭步道。畢業前夕,小葉欖仁內之草地是許多畢業生拍照留念的最佳去處。立春時分,新葉初生,點點嫩綠,令人驚嘆。
山林步道是圖書館與外語學院連繫的步道,步道由枕木鋪設,行徑其間,因地形地勢的變化,會忽略漫步之樂趣。除非,您停下來,您將發現,有一顆土楊桃樹,秋天季節,楊桃樹結實纍纍,落果滿地,行徑其旁,聞的到楊桃果香。
智湧塘位於產學大樓東側路旁,條狀水池。有日式庭園之雅,涓涓細水長流於大葉。大葉千秋,除了淙淙的水流聲,還有竹管敲石頭的叩、叩、叩聲。
學思亭位於圖書館東側環山步道上,山邊栽種的山櫻花及咖啡樹,由此通往大葉師生共同研發的風力發電『大葉風車』。靜坐亭內,翻閱圖書,聆聽鳥嗚之餘,請望向外語大樓方向,看一下與大葉風車皆利用自然能源的太陽能庭園照明。
櫻花步道是圖書館通往工學院頂樓空中花園的步道。步道全長約350~400公尺,步道旁的山櫻花於每年2~3月綻放,是運動休閒及散步的好去處。
位於外語學院頂樓,以彎曲、上下、色彩的設計概念構築的設計曲橋,將設計大樓與外語大樓巧妙的連接。